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纯炽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消化内科

从医近40年,对胃炎、消化性溃疡、胃...

既然脂肪肝是”吃出来”的病,那么得了脂肪肝会不会影响身体的其他方面?脂肪肝会导致糖尿病的出现吗?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消化内科的黄纯炽教授向家庭医生在线表示,脂肪肝本身不会引发,例如心脑血管的其他一些疾病。但是它对这个肝脏本身,比如说肝硬化、肝癌,这个是有点影响。相反,大部分的脂肪肝,可能会伴随别的病,就是代谢综合征。比如说有些长期高血脂的病人,或是长期肥胖的病人,这种是有代谢综合征的病人的话,它可能会合并有脂肪肝。但是并不是由于脂肪肝本身,造成这些疾病。所以脂肪肝病人还需要合理饮食,积极运动,定期检查,配合治疗,控制病情,避免脂肪肝病情加重,引发代谢综合征,对身体造成更多不好的影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