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毛华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消化内科

运用放射介入诊断和治疗原发性肝癌、上...

肝硬化患者因为肝脏功能受影响,往往会出现消瘦的样貌。毛华主任说,如果肝硬化的病人出现一些食欲差,或者是出现一些消瘦现象,这要看饮食和营养是否安排科学。如果是有一部分的肝硬化病人他出现肝功能的异常,他患者食欲很差,他的蛋白他的脂肪,他的糖类摄取都会下降,因此的话这样的病人,会出现一个纳差和消瘦。当然要注意,肝硬化的病人有合并糖尿病,我们要检测他的这个血糖。假如这个病人肝硬化合并有糖尿病的话,那么这个病人会出现消瘦,消耗增加。因此的话如果他在近一段时间,这个病人有出现乏力,纳差。还有这样一个消瘦,或者就要进一步的检查。他有没有可能出现一些其他的并发症,比方说肝硬化会出现癌变,肝硬化会有糖尿病等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