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青春痘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陈教授:青春痘的病人日常生活,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刚才说诱发因素,首先要注意避免,诱发因素的加重,对吧?

第一个是不要熬夜。建议所有长青春痘的伙伴们,一定记住不能熬夜,医学生理学上的熬夜,晚上10点后睡觉都叫熬夜,所以很多人可能做不到,但我一定奉劝大家,晚上12点前要睡觉,尤其晚上不要玩电脑,玩手机太多。

第二个是注意饮食。在饮食方面,尽量辛辣刺激、油腻东西,甜的东西少吃,多吃点蔬菜水果,多喝水,促进大便的排泄等。

第三个是少化妆。女性要注意少化妆,因为很多女同志说长痘,要花很多粉把它遮盖住住,盖得很多堵住毛孔,油脂排不出来,更容易长痘,所以少化妆,实在因为工作要化妆,如画嘴唇,画眉毛眼睛,脸上简单补水保湿就好。

第四个是温和控油。可能很多人认为长青春痘油多,不停地说,网上说要用去控油的产品,很多人不停要控油,不停地洗,洗得越干净,越不长痘,这是错误,这是一个坑。首先,长痘的人是油脂分泌较多,如用强力的控油的洗面奶,或专门去深层清洁,你把油脂清洁掉后,同时对皮肤的角质层有一定破坏,这样皮肤耐受力会变差。

然后如果只是强力的控油,清洁后皮肤觉得特别干,可能相信很多人可能都洗过,清洗当时三五分钟觉得清爽,五六分钟后你的油又多,为什么?因为这里有个很大的误区,脸部一定要水油要平衡,你油多要控油,但油多人很多人水分丢失快,因为油毛孔粗,水分蒸发很快,一说你油多水少,很多人都是这样油多水少,如把油脂清强力的清洁去得很干净,去得很多,皮肤显现一种状态,它太干、太崩,皮肤没办法自己补水,它只能通过分泌油脂补滋润感,所以,很多人洗完后,过五六分钟觉得又油多,所以经常出现洗得越多了,油脂分泌越多,毛孔越粗,这点大家一定要注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