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青春痘的诱因有哪些?为什么会反复发作?

陈教授:因为青春痘可能很多人看过,他说我好又反复,它就不停的会反复,大家一定要清楚,刚说的痤疮病有四个主要原因,有很多诱发原因,什么叫诱发原因?如现在人生活压力都较大,或工作压力较大,当你压力大,精神紧张,它油脂分泌较多,精神紧张是一诱发原因。

第二个是熬夜多,像现在很多人喜欢玩手机、玩电脑,因为熬夜多的人油脂分泌,在晚上10点到2点时分泌很旺盛,这时你在熬夜,在工作或在玩游戏,它刺激皮脂的分泌非常多,类似说的大油田,所以熬夜玩电脑玩手机多的人,会刺激皮肤的油脂分泌旺盛,所以容易长痘。另外,熬夜多的人,皮肤的免疫系统会下降,继发细菌真菌感染的几率加大,所以他长痘会更厉害;还有是饮食,吃辛辣、刺激、甜腻,油辣东西较多,类似老百姓经常讲的垃圾食品,如烧烤、巧克力、可乐、肯德基,甚至常喜欢喝的一种饮料,速成的饮料,因为热量很高,糖分很足,加重的皮脂的分泌,所以这些饮食不当也会诱发痤疮加重。

对女同志还有一个特点,如来月经前后,激素有个正常生理的变化波动,及月经前后激素变化后,会引起痤疮的加重,所以,这几大块是目前主要的痤疮诱发因素,很多人问一个问题,为什么老反复?我就问你,这些因素你注意到没有?你经常熬夜,你经常玩手机,你经常吃辣,还有一个因素是经常化妆,打粉底,化浓妆,打粉底很多,堵住毛孔排不出,也容易长痘。

所以,这几个主要的诱发原因,很多人都很常见,就很容易反复,因为你没有注意到位,它就找上来,这叫诱发原因。基于这些诱发的因素,很多人注意不到,它就容易反复,只要你一累一忙,一熬夜可能就长。另外,大家一定要记住,很多人都会问医生,还有没有根治的方法治疗这些病?大家要理解,人是活体,人是生命活体,你的身体每天都在变,因为你是活体,所以,很多病不存在绝对的根治,只要你身体出现不耐受,是我刚才说的原因或诱发因素,就引发疾病的问题,所以,大家不要紧张,说我反复就怎么样,反复就要考虑,可能你生活没有注意好这些诱发原因,你又加重它,有反复时需要来医院里看,根据你的情况给你进行调理,医生会指导你,生活的方面的指导好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