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蔡林波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东三九脑科医院 肿瘤综合治疗中心

从事临床放射治疗20余年,在各种神...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脑肿瘤?

蔡林波书记:什么是脑肿瘤,顾名思义是长在脑子里的肿瘤,肿瘤从身体各个部位,从头到脚,从内脏到体表皮肤都会长肿瘤。什么是肿瘤?肿瘤是所谓的肿瘤细胞,它是一种组织细胞,它不受控制的增长,因为人体每天都有很多新细胞,会有很多老的细胞死去,如白细胞,如皮肤表面的鳞状细胞,每天都会有细胞的更新,但肿瘤细胞不受控制的不停的增长,该死时不死,就形成所谓的肿瘤。

为什么叫肿瘤?因为很多时它表现成肿块状瘤子,所以叫肿瘤,但也不是所有的肿瘤都是肿块,如血液病它血液肿瘤,它不是肿块,脑肿瘤又长在脑子里的肿瘤,肿瘤有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良性肿瘤它的生长较缓慢,而且它是有胞膜,一般情况有胞膜,不是所有的都有胞膜,胞膜生长较缓慢,它对周围的正常组织是缓慢的挤压,但恶性肿瘤就不一样,恶性肿瘤用医学专业名词叫浸润。

什么叫浸润?大家知道树根向土壤里渗进去,肿瘤细胞,恶性肿瘤细胞,就像树根向土壤里渗一样,伸到正常组织去,这样把正常组织细胞功能都破坏,就危及到人的生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