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郑权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普外二科

从事普通外科临床、教学工作三十年。专...

结直肠癌是在胃肠道中较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一旦患上结直肠癌,会对身体造成恶劣影响,严重时还会夺去人的生命。结直肠癌在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但是到中晚期,往往会出现便血、腹痛、消瘦等症状,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其发病率在目前是较高的,且还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结直肠癌应该如何进行防治呢?本期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郑权,来讲述结直肠癌防治的相关知识。

家庭医生在线:结直肠癌在早、中、晚期各有哪些症状?

郑权副主任医师:结直肠癌在早期,可能有的病人出现便血、大便习惯的改变,比如每天大便次数增加,或有的病人可能几天没有大便,大便的习惯出现改变。有的病人可能出现隐隐的腹痛,这是肠癌的早期表现。到中晚期、进展期后,随着肿块的增大,病人可出现肠梗阻,肠子堵住不能排便,病人可出现腹痛、腹胀甚至呕吐、几天大便拉不出来等。另外,还可以出现肿瘤导致的消耗症状,就表现为消瘦、乏力、贫血,或在腹部可摸到有腹部包块,都是肿瘤相对晚期的表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