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周红

教授 主任医师

康美中医门诊部 中医科

注重调理体质,擅长辨证使用针、药、手...

淋巴瘤有哪些典型症状?

淋巴瘤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而且人体的淋巴遍布全身,如果患了淋巴瘤,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但只有了解淋巴瘤的症状。患者才能在患病的第一时间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那么淋巴瘤的典型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一)全身症状

1、淋巴瘤有发热症状:热型多不规则,多在38℃~39℃之间,部分病人可呈持续高热,也可间歇低热,少数有周期热。

2、消瘦:多数病人有体重减轻的表现,在6个月内减少原体重的10%以上。

3、盗汗:夜间或入睡后出汗。

4、皮肤瘙痒。

(二)局部表现

1、淋巴结肿大:包括浅表和深部淋巴结,其特点是肿大的淋巴结呈进行性、无痛性增大,淋巴结质地较硬,多数可用手推动,早期淋巴结之间不粘连,晚期可以融合,抗炎、抗结核治疗无效。浅表淋巴结以颈部为多见,其次为腋下、腹股沟。深部以纵隔、腹主动脉旁为多见。

2、淋巴结肿大引起局部压迫症状:主要是指深部淋巴结肿大,如肿大的纵隔淋巴结,压迫食道可引起吞咽困难;压迫上腔静脉引起上腔静脉综合症;压迫气管导致咳嗽、胸闷、呼吸困难以及紫绀等。

(三)结外病变

淋巴瘤可侵犯全身各组织器官。

1、如肝脾浸润引起肝脾肿大;

2、胃肠道浸润引起腹痛、腹胀、肠梗阻和出血;

3、肺和胸膜浸润引起咳嗽、胸腔积液;

4、骨骼浸润引起骨痛、病理性骨折;

5、皮肤浸润引起皮肤瘙痒、皮下结节;

6、扁桃体和口、鼻、咽部浸润引起吞咽困难、鼻塞、鼻衄;

7、神经系统浸润引起脊髓压迫、颅神经病变等等。

患者一旦有上述症状和体征,就应到医院进行检查以便明确是否患了淋巴瘤。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