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周红

教授 主任医师

康美中医门诊部 中医科

注重调理体质,擅长辨证使用针、药、手...

淋巴瘤由哪些因素引起的?

淋巴瘤是一种生活中的常见病、多发病,对人们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威胁,严重影响着患者朋友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淋巴瘤的发病原因我们主要从三个大的方面来阐述:

(一)主观因素

1、性格特质对发病的影响。如果一个人太争强好胜,会加重身心的负担,从而身体各种免疫力就会降低,因此,淋巴瘤发病的几率就会高。

2、周围朋友圈和家庭圈子是否祥和也是淋巴瘤发病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周围圈子感情融洽很祥和,那么得淋巴瘤的几率会小很多,反之,几率就会大很多。

3、个体不好的生活习惯对发病的影响。一个经常熬夜,睡得少的人患淋巴瘤的几率较高。另外,吸烟等也可能导致淋巴瘤发病几率增高。

(二)客观因素

1、淋巴瘤目前确切的病因尚不明确,但其发病常常与病毒感染有关。如上呼吸道的EB病毒、T细胞病毒、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等。

2、长期情绪压抑、过度紧张、压力过大导致机体免疫力低下,也可能成为淋巴瘤高发的因素。

3、灯光因素对淋巴瘤的发病影响。经过国际的一项调查得知,光污染是一种严重的致癌因素。因此,建议人们最好关灯睡觉,一方面有利于身体健康,另一方面也节约资源。

4、长期普遍接触化学物质,如砷、苯等化学物质可导致淋巴瘤发病增多。

5、免疫缺陷、环境致癌物、电离辐射等也可能是导致淋巴瘤发病的病因。

(三)遗传的倾向性

遗传性与遗传倾向性有明确的区别,遗传倾向性是指孩子从父母基因中遗传得来的一种易感基因,这种易感基因更容易发生某种疾病。某些肿瘤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性,如果父母都得了某种肿瘤,那么子女得这种肿瘤的几率就会高于那些父母没有得这种肿瘤的人群。但淋巴瘤目前还没有明确的遗传倾向性。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