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胡冬梅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妇产医学中心

从事妇产科专业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

家庭医生在线:人工流产是越早越好吗?

胡冬梅主任:不一定。太早如你一旦检查怀孕,如果用验孕棒看到的是两条杠,你就去做流产,不对。一般做流产往往是做B超看到宫腔里有个妊娠囊才可做,如没看到妊娠囊前做流产,一般看到妊娠囊往往差不多五六周。如没看到妊娠囊前做流产,做人工流产,就有可能如宫外孕。你以为是刮掉,但没有刮到,怀孕是怀在子宫以外。

但有可能太早时孕囊太小,刮不出来,而且刮出来后。因为正常人流都是刮出来后,检查会不会有绒毛,如果太小刮了又刮碎,有可能检查不到,不清楚到底是否做了,后续补救措施很麻烦。

所以一般人工流产建议做B超看到一个很确定有妊娠囊后,再进行人流,这样会较安全点。早点会更好点,你早点妊娠囊较小,胚胎较小,做人流时间短点,对子宫损伤小点,太大可能会损伤大点。

所以从理论上,越早不一定越好,但早点总比晚点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