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胡冬梅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妇产医学中心

从事妇产科专业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

家庭医生在线:人流之前要做哪些检查和准备?

胡冬梅主任:一般女性要选择做人流之前,一般找医生看,医生对每一个来要求做人工流产的女性都会做医学上面的处理。首先要做妇科检查,看一看有没有阴道炎,看看她子宫的情况,子宫有多大,子宫前倾还是后屈的位置。还要做B超判断宫内孕或宫外孕,看孕囊有多大,大概判断胚胎有多大。要准备做人流,做人流之前还要做血常规、凝血或传染病的检查,看看有没有做人流的禁忌症。

如存在病人有感染的情况或严重贫血的情况或血小板降低凝血功能情况,你可能需要经过处理,等情况稳定时再行人工流产术。而且做人工流产是有创的一种操作,所以做人流之前,必须要签署知情同意书,你认可人流手术对你造成身体上的伤害,同意才可做。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情况下不适合做人流?

胡冬梅主任:如果女性她来做人流时,在医院检查发现有基础性的疾病,如她有血液病,可能有小创口就出血不止或病人正处于感染急性期,如感冒发烧不允许,或她有阴道炎,阴道炎必须得治疗好后才能进行手术,否则在手术容易导致宫内感染。如果发生宫内感染,严重情况下甚至出现盆腔脓肿,感染性休克,甚至需要切除子宫,当然这种情况较少。所以如要做人流,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做检查,排除基础性的疾病,如果经过医生的评估后,觉得身体能耐受人流手术,才会给她开人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