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鸿圣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放射科

妇儿影像,尤其在儿童中枢神经系统神经...

肺部结节需要处理吗?癌变的几率有多大?

刘鸿圣(专家预约)这个问题是很多人关心,因为肺部结节,现在国内可能有一个观念,对于肺部的小结节,他们很多人去做活检,做活检的结果有一点癌的性质,但在国外,的很多医生建议,对特别细小的结节可处于观察。主要是态度,生活态度不同,细小的结节就处于静止期,可不用去管它,随访观察是较好的决策。

并不是所有的结节代表是肿瘤,像陈旧性的病变也可引起结节,肺结核它也可引起,干扰性的结节或陈旧性的结节,如果病变是处于静止期成就期,也可不用去管它,一般结节特别大肯定引起症状,对于特别细小的结节,包括我刚才说,在国外有的建议随访观察,以三个月或半年做一次肺结节,肺部的CT观察变化,国内有可能较忧虑做手术,做手术的结果显示他有癌变,也是可以,主要是看患者自己的选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