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业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炎、泌尿结石、肾脏肿瘤。

家庭医生在线:血尿但没有其他症状是什么回事?需要治疗吗?

陈业辉教授:医学上有叫无痛性血尿,它主要是针对泌尿系肿瘤的。很多说肿瘤的时候,它也是出血,它不会出现明显的炎症感染,就当它出血为主。所以就要小心一点,必要时做B超或者做CT或者尿路造影,还会根据情况,必要时做个膀胱镜检,看看他有没有膀胱癌、肾盂癌、输尿管癌的情况。所以他血尿,要无痛性血尿,有些小结石或者结石,他也可以有血尿。但一般以前说是肾绞痛,肾绞痛的病人来时,其中有个特点,你看他尿常规,如果大量的红细胞白细胞很少,或者几乎正常,病人又痛得好厉害,大多是泌尿系结石。如果你是泌尿系感染引起症状,跟大量的白细胞和大量红细胞,但如果只有大量的红细胞白细胞很少,首先考虑泌尿系结石,有些泌尿系结石他也没事,不是每个泌尿系结石都出现很痛,但是大多数会有血尿。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