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业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炎、泌尿结石、肾脏肿瘤。

家庭医生在线:尿隐血和血尿有什么区别?

陈业辉教授:因为尿隐血它里检测出来的,比如它的尿里,比如有肌红蛋白,比如某种内科的疾病,红细胞在里面分解之后,排出来了之后,它肌红蛋白在尿中,这可以检测出来,叫尿的隐血。血尿方面看是整个的红细胞,所以为什么尿常规里经常有潜血多少?红细胞多少?它是分开来计算的。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有时运动过度会血尿?

陈业辉教授:他运动时,他的血液跑去哪里了?很多骨骼肌各方面去了。相对的肾脏,它相对比较有点缺血。缺血、缺氧,肾脏的基底膜细胞它很敏感,如果它基底膜细胞敏感,缺血缺氧,它滤过受损,滤过功能受损。好像网纱一样,它的筛孔比较变大一点,变大一点红细胞就从筛孔跑到尿液里排出去了。如果过一段时间休息好,它滤过筛孔它又会缩小又恢复正常,所以这是运动性后的血尿,这个是原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