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业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炎、泌尿结石、肾脏肿瘤。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有些小孩子也会血尿?

陈业辉教授:所有血尿是三种原因,一个是肾前性的、一个是肾性的、一个是肾后性的。小孩子为什么会血尿?很多原因应该是肾性多,也就是肾炎。肾后性的也有,比如小孩结石,有些地方水质不是很好,小孩很容易长结石的,以前奶粉事件之类也长结石。小孩还有一个是感染,小孩长肿瘤是不多的,小孩也不可能前列腺增生。

还有一种是肾前性,是有些血液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各方面,它血液本身也容易出血的,所以是肾前性的,

肾性的很多是肾炎,这是肾内科的范畴。肾后性是泌尿外科的范畴了,刚才说的感染、结石、肿瘤、前列腺,主要这几种原因为主。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其他疾病出血会造成小便污染?如何确诊?

陈业辉教授:常见比如年轻女孩子来时,她来检查时她是月经期,月经期时如果你去验小便,很明显出现污染之类,你尿液好像好多红细胞一样,所以这种要注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