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业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炎、泌尿结石、肾脏肿瘤。

家庭医生在线:小便颜色发红就是血尿吗?小便发红可能是哪些原因?

陈业辉教授:有时小便看出来是红色的不一定是血尿,因为看它是什么原因的变红。比如你吃些火龙果,吃完之后排小便时好红。还有的是有些药物,比如是利福平(抗结核药物),他吃完之后小便也是红,他不是血尿。什么是血尿?真正你小便里去检验出来,看到里有红细胞,包括是正常的红细胞,还有畸形红细胞,是形态不正常的红细胞,这种才是叫血尿。

家庭医生在线:血尿是血越多越严重吗?肉眼能看到吗?

陈业辉教授:血尿就分两种,一个是镜下血尿,还有是肉眼血尿。所谓镜下血尿,是你看起来看不到,你用肉眼看不到,但是如果在每个高倍视野中,红细胞的数目大于3个,我们叫做镜下血尿,这也是血尿的一种。第二种叫做肉眼血尿,肉眼血尿,比如1000毫升液体里有1毫升的血,肉眼能看到很大的红丝,这种叫做肉眼血尿。所以血尿主要是镜下血尿跟肉眼血尿这两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