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业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炎、泌尿结石、肾脏肿瘤。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血尿会多于男性吗?为什么有的女性性生活后会血尿?

陈业辉教授:没有说女性发病比男性多,但是女性她还有特点是什么?不知你们有没有看过一个词叫做蜜月病,它的意思是刚刚新婚时,蜜月期有性生活,有性生活之后,有些女孩子出现尿频、尿急、尿痛,血尿好厉害,甚至有时会发烧它是什么原因?因为女性的阴道跟尿道它是靠得比较近,性生活时,它会把细菌从过性生活时,就逆行感染到的泌尿道来,所以发生泌尿系感染,所以也叫做蜜月病,相对是女的。

在门诊上一般你看年轻的姑娘20来岁,二三十岁的姑娘,一般坐下来说医生我尿频、尿急、尿痛厉害,血尿很厉害。我就会问她第一个问题,你结婚没有?有的有有的说没有,如果没有的,我问她有没有男朋友?一般说有。起病的前3到5天,有没有性生活?有。所以一般坐下来,她把病史跟你讲时,你就可以初步判断,她大概是什么情况。

而且蜜月病这个方面,有小窍门去怎么去预防它?所以我经常跟病人说,我说你回去跟你男朋友好,你跟你先生也好,说过性生活之前适当多喝点水,过完性生活之后,尽快去排小便,把细菌从尿道排出去,局部洗干净。喝水的目的让她多分泌尿液,尿液就把细菌冲出去,这个比吃什么药得好,这是个小窍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