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梁立阳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儿科

矮小、营养不良、生长激素缺乏等儿童生...

家庭医生在线:性早熟能预防吗?尤其在日常饮食有没有注意的事项?

梁立阳医生:刚才讲性早熟的原因非常复杂,有自身的原因,也有外界的原因。比如对自身的原因,现在人的性发育为什么会在某年龄段就启动,是什么原因导致正常的孩子一样,什么原因或是什么条件,能触发人的发育,到目前医学界甚至科学家,还没有完全解释清楚,从这个角度很难预防。但是我刚才讲也有一部分的性早熟,跟外界的因素有关系,家长是可做工作的。比如第一,在孩子接近青春期,比如6-8岁较敏感的阶段,尽量不要让他接触太多高热卡东西,一旦这个阶段他的体重上得非常快,非常容易诱发孩子的早熟。第二个环境当中,现在较关注的叫环境类激素,环境类激素是环境内分泌干扰物,比如农药、双酚A、塑化剂甚至是洗涤剂。如果像家里,就从环境上要注意,买回来的蔬菜水果尽量泡一泡,去掉农药的残留;塑料的东西尽量少给小孩子用;洗发水、洗涤剂尽量选安全有机的产品,这个角度对预防孩子的性早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还有现在普遍认为视听产品,如含有性成分电影影视画报,在孩子的敏感阶段尽量让孩子少接触,我相信对预防孩子性早熟,也会有一定的作用。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副主任 梁立阳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