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梁立阳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儿科

矮小、营养不良、生长激素缺乏等儿童生...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对于儿童性早熟,大众普遍存在哪些错误观念和误区?

梁立阳医生:对性早熟误区还是蛮多的,首先家长不大知道什么是性早熟,甚至是孩子发育到什么情况才是早熟。我举个例子,医学上认为,如果女孩子出现乳房发育是已经发育的迹象,而现在很多家长还认为女孩子来月经才是发育,所以导致有些家长,就诊的时间有延误,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是,有些家长对早熟期间的治疗看法上可能会有误区,很多家长不知道治疗性早熟药物的具体疗程,比如对需要2到3年治疗,可能不解甚至不理解,用药期间如没按医嘱擅自停药,或没有坚持治疗。第三个,因为祖国医学较这么多年很成熟,有很多家长可能就觉得,西药要2到3年,担心药物的安全性,转而去依靠中医。对于真正的特别是快速进展型性早熟,中医有时疗效不确定的。比如在求助中医的过程中,影响或孩子的疗效,或是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第四个误区,经常碰到是有些家长,发现孩子的早熟想寻求医生的帮助,但是不知道应该看哪些专科,因为性早熟属于儿童内分泌专科,它是属于专科性较强的疾病,也是需要医生长期进行监测,或是长期进行治疗的。有些家长比如只是看普通儿科或听普通其他科室的医生讲,没有寻求到专科医生及时诊治导致延误治疗。还有误区,有些家长会脑海认为现在社会发展,可能孩子是不是都提前发育,是一种普遍现象。的确孩子他的发育年龄有一定年代提前趋势,但也不能提前的太早。因为像女孩八岁之前,男孩子九岁之前出现性发育的情况,在全球还是早了。所以如在我上述的年龄出现性发育的情况,还是需要及时就诊。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副主任 梁立阳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