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梁立阳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儿科

矮小、营养不良、生长激素缺乏等儿童生...

家庭医生在线:肥胖的孩子是不是更容易性早熟?

梁立阳医生:研究表明,肥胖的孩子是分成两类的,一般现在认为肥胖的女孩是相对较容易早熟,而肥胖的男孩还没见到明显的趋势。主要还是因为肥胖的孩子当中,能量摄入长期太高,有高能量的东西诱发孩子性腺的启动。脂肪细胞也是内分泌的细胞,将体内激素转化成雌激素,所以较容易诱发女孩的性早熟。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很多性早熟的都是女孩?

梁立阳医生:临床上的确是。基本上性早熟的孩子,如果讲十个性早熟的孩子中,七八个都是女孩子可能两三个是男孩子,女孩性早熟相对较多,它的原因也较复杂,从生理上女孩子本来就比男孩子相对成熟期短,大家都知道就算是正常的孩子,也是女孩先进入青春期,男孩子普遍比女孩子晚两年,这是生理上。第二是女性的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相对远比男孩子活跃,同时受外界因素的影响,如现在大家较关注的环境的类激素,就是环境的内分泌干扰物,很多时它是模拟雌激素的,比如农药、双酚A之类,所以更容易干扰女孩的内分泌,导致女孩子的性早熟比男孩是要多一些。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副主任 梁立阳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