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梁立阳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儿科

矮小、营养不良、生长激素缺乏等儿童生...

家庭医生在线:导致儿童矮小症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梁立阳医生:导致儿童矮小症的原因更复杂,就像一棵小树,它在树林里比其他的树矮,有可能是阳光问题,有可能是雨露的问题,有可能是土壤的问题,也可能种子的问题。对于孩子也是一样,他矮小的原因有可能是自身的问题,自身的问题比如脑垂体,生长激素会不会有其他的问题?生长激素是人长高最大动力,它的生长激素是不是缺乏?或是因为基因的问题,比如家族里都是属于偏矮,也有可能是外界的因素。外界的因素,比如常见的营养缺乏,长期的营养不良,缺乏某些重要的微量元素或维生素;或是孩子有慢性病的干扰,举个例子,有孩子从出生是早产儿,或出生后在小时经常生病,或有哮喘或是其他的慢性病,影响孩子生长发育;或有特殊的疾病,比如有孩子骨骼的疾病,风湿类的疾病;或是其他的疾病,影响生长发育。甚至有孩子是因为心理的因素,有一类孩子是叫心因性的矮小,比如他的精神压力特别大,或情绪上不稳定,都可能影响孩子生长发育,导致他矮小。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副主任 梁立阳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