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梁立阳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儿科

矮小、营养不良、生长激素缺乏等儿童生...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性早熟应该如何治疗?治疗的疗程大概多久?

梁立阳医生:儿童性早熟的治疗要分病因治疗,比如它是中枢性的还是外周性的。外出性的性早熟,一般是主要针对病因治疗。如果中枢性的性早熟,有较成熟的既定方案,用叫GIHA的促性腺激素类似物,这种药物的作用主要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和冲动,把上面控制住后,下面垂体和性腺会静止下来,使孩子的发育会暂时性的停止,从而达到推迟的作用。

一般性早熟的治疗,要看孩子就诊的年龄,如果孩子较及时发现的,标准的疗程是2-3年的疗程,比如孩子没到七八岁出现性早熟情况,治疗到大概十岁半以上到11岁,再根据治疗的效果评估后再看看能不能停药。基本的疗程都要2到3年,有孩子可能需要更长的治疗,比如3到5年,甚至有特殊病因的,也有过治疗八年左右的情况。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副主任 梁立阳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