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红蕾

主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推拿科

小儿厌食、便秘、腹泻、疳积、感冒、...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推拿能治的病有哪些?

陈红蕾:小儿推拿有病可以治病,无病可保健,涉及的病种较广泛,包括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等多种常见病,例如:感冒、发热、咳喘、汗症、遗尿、斜颈、脑瘫等等。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推拿适合多大的孩子呢?

陈红蕾医生:0到14岁的孩子都可以做小儿推拿,最适宜的年龄为六岁以下,这个年轻段效果更好,临床上,也有不少新生儿来做推拿,刚出生的孩子消化功能不好,出现便秘,做小儿推拿后,疗效也不错。

家庭医生在线:做小儿推拿对孩子有哪些好处?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推拿是中医的一个特色疗法,有两大优点:第一是治病,第二是保健。用了小儿推拿治病时,一些小儿常见疾病,例如:厌食、积滞、普通的感冒,只需要单纯手法推拿就以恢复;但如果是气管炎、肺炎、小儿肠炎,则需要药物和推拿相结合。在保健方面,小儿推拿也调理孩子体质也发挥了不错的疗效。小儿推拿的原理是通过特定的手法,特定的频率来刺激身上的穴位,来调整相应脏腑的功能,因此,小儿推拿可以通过促进血液循环,通过经络的传导、良性地使相应脏腑功能得到运转,所以在小儿保健方面挺好效果。每天小儿推拿门诊大约有1/4的小孩是来做推拿保健,有单纯推拿的,也有药推结合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