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邵中夫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胸外科

擅长食管癌、肺癌、纵隔肿瘤、乳腺肿瘤...

大肠癌如今在我国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但是大肠癌发病前需要经历一段很长的时间,如果能及时干预,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那么,如何今早发现大肠癌的苗头呢?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胡伟民副院长,为我们解释如何及早发现大肠癌。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胡伟民副院长

家庭医生在线:饭后容易出现腹胀或者腹痛,会不会是大肠癌?

胡伟民副院长:饭后出现腹胀或者是腹痛,在部分大肠癌病人里也有这个表现。但是这个症状在许多胃肠道疾病里同时有。但是不是一定是结直肠癌,相对于消化道的疾病,这个症状对大肠癌并不是很明显。

家庭医生在线:大肠癌如何做早期筛查?

胡伟民副院长:早期的大肠癌的筛查,一般来说像其他的恶性肿瘤一样。结直肠癌的发生,总体还是中老年人的疾病,一般年龄在40岁以上,随着年龄的增长,它的发病率逐渐增高。另外从筛查来说,要通过完整的体检,要考虑到大肠癌是常见的,多发的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这个是要注意的。如果在体检的过程当中,在检查的既往如果有结肠息肉,这种情况下每年,需要进行肠道的腔镜检查,可以排除大肠癌。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