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食管癌是我国的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如今发病率正在逐步增加。那么,食管癌应该怎么样治疗呢?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特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邵中夫主任医师作出讲解。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邵中夫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食管癌早期和晚期治疗效果有哪些差别?

邵中夫主任医师:早期食管癌的五年生存率95%以上,那就是“三早”,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还有人提出早期手术,中晚期的这一组的病人,他的总生存期不超过15%,所以食管癌它的效果和它的这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有直接的因果关系。

家庭医生在线:早期食管癌只需要手术就能治愈吗?

邵中夫主任医师:早期的食管癌的病人有多种做法,一种是做标准的根治手术,还有一种做黏膜下的手术,是在胃镜下直接做手术,手术的方法现在很多,一种是常规手术,一种是微创手术,一种现在提倡了达芬奇机器人的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食管癌患者可以做手术?

邵中夫主任医师:食管癌的手术的指征。首先第一具备是可以切除的,第二没有外侵或外侵不严重的,第三没有远处转移的,第四是在分期方面,在I期和IIIa期之间这一类的病人可以考虑手术的。我们把肿瘤分四期,I期、II期、III期、IV期,IV期就最晚的,越往后是越晚的。食管癌I期可以手术,II期也可以手术,III期是必须得是A,III期B就不能手术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