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邵中夫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胸外科

擅长食管癌、肺癌、纵隔肿瘤、乳腺肿瘤...

食管癌是我国的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如今发病率正在逐步增加。那么,食管癌应该怎么样治疗呢?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特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邵中夫主任医师作出讲解。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邵中夫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食管癌患者在手术前后要注意什么?

邵中夫主任医师:食管癌的手术前后要注意几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如果病人确定要手术了要做心肺功能的检查,看看他能不能耐受开胸的手术。因为现在的食管癌手术,虽然是做微创手术但是它的创伤还是很大的,它不仅要开胸还要开腹,因为要把胃提上去做胃食管吻合,所以病人的手术创伤在普胸外科里,算是最大的手术之一。所以要求病人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的心态,看他能不能耐受手术,这是手术前做的准备。第二是手术中,手术中病人是全部是麻醉的,手术是在医生的掌控之中,手术要尽量准、快,尽量以最快的速度使手术结束,使他的创伤达到最小。因为长期暴露在外创口,它的污染、感染机会也很大,他的肺活量、心肺功能都受一定的影响。术后一定要求病人尽快的康复。怎么才能尽快康复?要求尽量把痰咳出来,因为手术后病人的肺部,分泌物会非常多,要求病人尽早的咳嗽,让病人能自己把痰咳出来。第二要适当的运动,让病人适当的下地运动,尽早的运动,尽早的活动对他的康复,有很大的关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