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谭荣韶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营养科

糖尿病、慢性肾病、肥胖等代谢性疾病营...

家庭医生在线:蜂蜜放久发酸还能食用吗?会有哪些危害?

谭荣韶主任:说明它变质了,一般来讲在适当的正确的储藏情况下,一般不会产生所谓的变质,也许阳光暴晒或者高温的状态下,出现食物的质量变质,相对它的功能作用失去了,也没有必要去进食它。

家庭医生在线:蜂蜜食用时有哪些禁忌吗?不建议和什么食物搭配吃?

谭荣韶主任:到现在为止,现在很多食物宜忌,从中医上讲有这样的说法,但是从现在的科学来讲,目前对于食物的宜忌,或者是相互搭配,还没有找到更加科学的证据,所以现在还没有出现,不适宜和哪个食物搭配,除非某些人对某些食物本身就不耐受、本身就过敏,不管是不是吃蜂蜜或者别的食物,要么就对蜂蜜可能不行,要么对别食物不行,只是正好凑巧吃了,以为这两个是有问题的,包括以前谈了很多说海鲜和番茄,吃了之后就相当于产生亚硝酸盐,并没有这种说法。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