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谭荣韶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营养科

糖尿病、慢性肾病、肥胖等代谢性疾病营...

家庭医生在线:蜂蜜为什么会结晶?结晶后的蜂蜜营养价值会降低吗?

谭荣韶主任:结晶是跟糖的成分有关系,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大家可以看到结晶的成分会比较多,所以跟蜂蜜本身的营养价值没有关系,主要是跟蜂蜜结构以及温度是有关系。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假蜂蜜”呢?如何辨别?

谭荣韶主任:假的蜂蜜可能肉眼上不一定能鉴别出来,因为它主要的成分是糖的成分,它加了这些糖在里面,可能也跟真的是类似的,所以这只有通过,第一个看它的商标,第二个看它的生产厂家是否可信,所以像地沟油,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找出好的方法来鉴别,因为它的成分是一样,没办法通过肉眼甚至机器的检验来判别它,到底是真蜂,还是假蜂蜜,因它的主要成分是一样。

家庭医生在线:人们常说蜂蜜不能用沸水冲,这科学吗?

谭荣韶主任:这个倒没有很明确,但是由于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怕高温,特别B族维素含量是比较丰富,所以一般来讲用温水冲,对这些维生素的破坏没那么明显,所以从科学角度来讲,应该用温水去冲蜂蜜,对营养的损失来讲效果更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