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谭荣韶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营养科

糖尿病、慢性肾病、肥胖等代谢性疾病营...

家庭医生在线:在中医看来,红枣有哪些功效?

谭荣韶主任:中医来讲,(红枣)有很多补气、提高免疫力作用,特别是有些睡眠不好的人,酸枣仁是有起到作用的。但从现代医学来讲,看过文献报道,它主要是由于植物多糖,比如黄酮类、多酚类这些植物化学成分等等,对我们的免疫力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常说红枣能补血、补铁,这是真的吗?常吃红枣是否能改善贫血?

谭荣韶主任:红枣里的营养成分中铁的含量并不丰富,包括它的维生素C的含量也不丰富。虽然它是红色的,但是并不意味着单纯补充红枣,如果从吃干的红枣来讲,并不是补充铁的最佳来源,反而新鲜的含维生素C多可以促进铁的吸收,所以红枣补血的说法,从现在的科学的依据来讲并不充分。

家庭医生在线:红枣可以抗过敏吗?

谭荣韶主任:从目前我们研究来讲,包括一些研究并没有证实红枣是可以抗过敏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