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马文君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营养科

心脏病术后、肿瘤、营养不良、妊娠糖尿...

家庭医生在线:应该怎么正确补充维生素D?

马文君主任:平时通过日光照射和饮食可以补充维生素D,如果你出现维生素D缺乏和不足时,就需要膳食补充剂的补充。给膳食补充剂时还是要结合病情,同时看一下膳食补充剂的剂量,同时还要检测血中25-(OH)D的水平进行综合的考虑治疗。推荐的是维生素D3的补充,还建议是经口补充是最方便。平时成人如果出现维生素D缺乏,建议基本上是每天6000个国际单位,连续补充到八周,然后进行维持的剂量,比如说1500到2000个国际单位每天的维持剂量。同时还要检测25-(OH)D水平,也要经常定期查一下血钙的水平,防止高钙血症的出现。还有一些比如说像肥胖的病人,吸收不良综合征的病人,还有肝肾功能代谢异常的患者也要进行适当高剂量的补充,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