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马文君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营养科

心脏病术后、肿瘤、营养不良、妊娠糖尿...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食物富含维生素D?

马文君主任: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在植物里面最常见的是菇类,比如说像冬菇、猴头菇这些,尤其受日光照射比较多植物性的食物含量就比较多一点。在动物性的食物里边,最主要的是脂肪丰富的鱼类,比如像三文鱼、吞拿鱼、海鲈,这些深海的鱼类里富含维生素D。还有是像动物内脏,蛋黄、奶油里含有一定维生素D,但是像蔬菜跟水果里边,几乎就不含维生素D。

家庭医生在线:为了保证维生素D的摄入平常应该怎么去进食?

马文君主任:想保证维生素D的摄入最主要的还是晒太阳,在晒太阳的基础上,再通过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补充,这样才能保证维生素D的摄入。平时经常吃一些高脂肪鱼类,经常吃一些蘑菇,保证每天有一个鸡蛋的摄入,这些都是很好的维生素D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吃鱼肝油补充维生素D好不好?

马文君主任:吃鱼肝油补充维生素D是不好的。大家都知道鱼肝油除了含有维生素D之外,它含有维生素A。如果是单纯为了补充维生素D,如果你用的剂量比较大,可能就会出现维生素A中毒,所以不建议用鱼肝油补充维生素D。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