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马文君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营养科

心脏病术后、肿瘤、营养不良、妊娠糖尿...

家庭医生在线:摄入维生素D会不会过量?怎么样才算是太多?

马文君主任:一般通过食物摄取维生素D很少出现过量的现象,因为毕竟食物里边含的维生素的量并不足,通过晒太阳也是非常安全的。最主要的出现过量的,可能是在强化的食品里边,还有是维生素D的补充剂里。如果你的维生素D补充的过量,你血中的25-(OH)D可能会高,比如说高出正常值的两倍,150nmol/L可能就会出现潜在的毒副作用。如果高过500nmol/L,可能就会出现中毒的现象。一般平时每天供给4000个国际单位不会出现中毒的现象,如果是每天超过1万个国际单位,持续长时间供给可能会出现中毒。

家庭医生在线:维生素D如果过量有什么症状跟危害?

马文君主任:维生素D过量以后,人容易出现体重减轻,还会食欲不振,会出现多尿、恶心、呕吐、心律失常,严重的时候可能会造成血管、心脏、肾等组织的钙化,甚至引起死亡。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