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郑荣辉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放疗科二区

鼻咽癌、头颈及胸部等恶性肿瘤综合治疗...

放射治疗是肿瘤治疗的一种重要手段,但是很多人一听到放疗都会心生畏惧,到底放疗对人体有没有伤害呢?在做放疗时要注意什么呢?为了解答患者疑惑,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疗三区郑荣辉副主任医师谈谈关于肿瘤放疗的相关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疾病会使用放疗?放疗只限于肿瘤治疗吗?

郑荣辉副主任医师:提起放疗,可能普通大众都是跟肿瘤挂钩,尤其是癌症。的确没错,放射治疗主要应用于癌症,术语叫恶性肿瘤。对这类疾病,治疗效果是还是不错的。另外还有部分的良性肿瘤,比方血管瘤长得很深,手术跟一般的手段没办法解决的情况之下,也会采用放疗。还有垂体瘤,这些良性肿瘤,有可能也会使用到放疗。

但放疗是不是又单纯用于肿瘤治疗?其实不是的。很多良性疾病,非肿瘤的疾病,比如疤痕的增生性疾病,有些人群他做了手术之后,疤痕会不断的增生,这是一种遗传的体质,如果不加干预,它会长得像大疙瘩出来很难看。当然不会恶变但是非常难看,再手术切掉可能再长 越长越大。这种情况,放疗能在刚做完手术没多久的照射,能很好控制它的一种增生。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