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金川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内科四区

在肿瘤内科化疗有较深的造诣和丰富的经...

如今癌症已经成为危及生命的一大疾病,很多人都谈癌色变。但是其实如果癌症能在早期发现并进行干预,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那么,如何及早发现癌症呢?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四科主任金川主任医师,一同了解有关肿瘤早期防治的相关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确诊癌症一般需要做到哪些检查?

金川教授:确诊癌症最主要的检查是组织病理学检查,因为现在要诊断癌症,只有病理诊断才是最真实、最确切的,只有病理诊断才能明确你是哪一种癌。再通过其他影像学的检查,来判断它分期是哪一期,现在比较先进的MR、CT、PET-CT。这些检查都可以提供很准确的分期,来告诉患者得了肿瘤是哪程度,治疗的条件和治疗成功率有多高。

家庭医生在线:早期肺癌筛查要做哪些检查?

金川教授:肺癌早期筛查:如果你是吸烟的高危人群,建议你定时做低剂量的CT。因为它的辐射比较小,另外可以发现肺上面微小病灶,它可以发现2到3毫米微小病灶。通过定期观察这些病灶,可以确定肿瘤的情况。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