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毛越苹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皮肤科

各种常见皮肤病的诊疗,华南地区率先开...

家庭医生在线:皮肤过敏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毛越苹副教授:皮肤过敏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要看是怎样的一种皮肤过敏。如果荨麻疹,尤其是急性的荨麻疹,可能这时候的病因是比较容易找到的,比如说最近吃了虾、喝酒,或者吃了保健品可能导致的荨麻疹是能找到原因的,这一类就属于食物这类会导致过敏。但有的可能是跟微生物,比如像湿疹、皮炎,可能是在某些季节比较容易发生,可能是花粉比较明显时,或者是螨虫这些东西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导致的过敏,引起的皮炎、湿疹,这类又是比较容易查出原因。但绝大多数情况下出现皮肤过敏的原因是比较复杂,有自身的身体状况的因素,也有一些外界的因素,所以叫做内外因素的结合导致过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