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毛越苹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皮肤科

各种常见皮肤病的诊疗,华南地区率先开...

家庭医生在线:皮肤过敏可大可小,有可能危及生命,这个说法有道理吗?

毛越苹副教授:皮肤过敏真的是可大可小,但是危及生命是极少数,一般来讲并发症会出现,比如皮炎、湿疹,但是一定是并发了严重的感染才会危及生命。还有荨麻疹如果是非常急性、严重的荨麻疹,可能也是会导致过敏性的休克,过敏性休克时是真的可以致命的。

家庭医生在线:过敏性休克是怎么一回事?

毛越苹副教授:过敏性休克是因为出现了过敏状态时血管内血液里的水分大量地进入到组织间,进入到组织间后血容量不够,不能满足正常的重要器官的灌注,这时候就会影响到生命。血压会往下掉,出现意识的模糊,甚至因为血液循环没有带有足够的氧气进入颅内,也会导致神智不清,会导致脑缺氧的情况。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