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毛越苹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皮肤科

各种常见皮肤病的诊疗,华南地区率先开...

家庭医生在线:皮肤过敏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毛越苹副教授: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种,除了遗传基础以外,跟身体状况有关系。如果平时是比较健康饮食结构的人,基本不用另外再进食什么样的食品。但是刚刚提到的中医角度来看待过敏的问题时,认为过敏跟湿气重有关系,所以如果从食疗上来讲,建议大家可以去进食一些去湿的东西。比如用红豆或者赤小豆煲水喝排除中医所说的湿气、湿毒,但是调理身体的食疗一定要坚持,不是一次两次就能奏效。

家庭医生在线:网络上也有说蜂蜜跟生姜可以帮助对抗过敏,这是真的吗?

毛越苹副教授:这两个食物来对抗过敏,从目前的循证医学来讲还找不到这方面的证据,但是可以从其它角度分析。从食疗的角度调理身体来讲有时候是有一定的帮助,比如蜂蜜里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补充微量元素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帮助,同时蜂蜜也有通便的作用,可以帮助排毒,这时候从这个角度来讲,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生姜主要是发散,发散是把身体内的湿毒,中医所说的湿毒、毒气可以发散出去,也是有一定的排毒的功效,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简单食疗,但是不能依赖这两种食品来治疗过敏性的疾病,或者依赖这两种食物来进行调理身体,能调理很好后不再出现过敏,这是不科学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