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毛越萍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皮肤科

皮肤美容学和色素性皮肤病。对痤疮、面...

家庭医生在线:容易皮肤敏感的人,如何预防皮肤过敏?

毛越萍副教授:为了远离皮肤过敏,首先注意保护好自己身体,从内来说要健康状态比较良好,从情绪、睡眠、健康饮食,适当的运动这些方式达到提高自身的健康。另外根据个人的情况,自己制定个性化护理的程序,比如皮肤敏感,不要要求所有护肤程序做到,比如爽肤水、精华是不是必须要用,要根据人各自的皮肤状况,如果特别敏感不建议做这些步骤,只要保证有比较简单的基础的护肤步骤就可以了,比如洁面、保湿、防晒就够了。

对于全身容易出现敏感的人,还要注意平时减少刺激物,比如不要穿化纤衣物,使用的毛巾,接触这些东西尽量都是全棉的,尽量不要使用动物的,像羽绒被、羽绒枕,这一类东西尽量少,还有像羊绒的制品,这些都要尽量少。

家庭医生在线:生理盐水对治疗皮肤过敏有帮助,这是真的吗?

毛越萍副教授:生理盐水是渗透压非常平衡的一类溶液,这在敷面或者洗脸,这时候它不会吸收皮肤内的水分,但是它也不能帮助补水,所以针对皮肤过敏或者敏感时,用它来洗脸可以减少其他物质刺激,但是并不能缓解过敏症状。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