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毛越萍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皮肤科

皮肤美容学和色素性皮肤病。对痤疮、面...

家庭医生在线:如果去医院检查过敏原,具体有哪些项目?

毛越萍副教授:检测过敏原主要还是抽血和点刺,针刺反应、针刺试验,还有是斑贴,这三种形式的过敏原的检测,这三种检测可以分出大多数的过敏原,比如吸入性、进食,还有可能接触性,比如有化学品过敏的可以做斑贴试验,找到是哪一种化学成分可能是会导致过敏。

家庭医生在线:正常人有没有必要去做过敏原的检测?

毛越萍副教授:正常人不建议每个人都去做过敏原的检测,过敏原的检测有它的局限性,因为全世界所有的东西里,能做到过敏原检测的只是一小部分,通过以往的科学研究,包括临床的经验找到了部分物质,可能过敏的人群是比较多,过敏的可能性比较高,这时候去做这方面的检测。而正常人要想知道有什么东西可能会过敏来预测,我觉得完全是没有必要的。再者如果没有经常过敏的情况下做检测,阳性率也比较低。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