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毛越萍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皮肤科

皮肤美容学和色素性皮肤病。对痤疮、面...

家庭医生在线:面部皮肤出现过敏的原因有哪些?

毛越萍副教授:面部皮肤出现过敏的原因,一大类是接触性的,特别是急性的过敏,可能是临时换了护肤品,或者接触到某些物质,比如有的人可能对动物羽毛过敏,但是换了羽绒的枕头属于接触性的。还有可能耐受性不好,皮肤敏感性比较高,也就是说一点小的刺激,比如气候的变化,冷热的交替,或者突然出现干燥天气,或者突然去到干燥的环境时容易出现的过敏的症状。这些都是因为皮肤屏障功能不好,耐受性不好造成的,所以这两大原因是面部容易出问题,容易出现过敏症状的两大原因。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使用护肤品跟化妆品会出现皮肤过敏?

毛越萍副教授:化妆品和护肤品实际上里面都是化工产品,都有很多的化学成分,不管是天然还是人工合成,包括为了稳定化妆品和护肤品或者促进吸收的辅助成分,都可能导致的皮肤敏感。使用了这些可能会敏感的成分护肤品,或者化妆品后会出现过敏的症状,但是有的人可能对十个化妆品或者护肤品都过敏,有的人可能只会对一两个过敏,这就是皮肤的耐受性,屏障功能是否好的一种表现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