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黎阳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儿科肿瘤专科

各类儿童白血病、淋巴瘤、神经母细胞瘤...

家庭医生在线:关于预防儿童白血病,您有什么建议给家长?

黎阳教授:谈到疾病的预防,一定要知道病因。白血病发生的原因有很多所推测,如包括射线的接触、有毒化学物质的接触或者药物的接触,所以没有一个确定的关系。但是有几方面,还是对预防白血病有一定帮助:第一个增强孩子本身免疫力,免疫力增强后才能增强机体清除肿瘤细胞,或者在体内癌前病变细胞的能力;第二个是尽量避免母亲在怀孕期间,接触有毒的理化因素,比如减少可能刺激的药物接触,减少辐射或者有毒化工材料接触;孕妇本身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不滥用药物,对减少肿瘤的发生有一定帮助;还有孩子出生后,家长也要注意孩子尽量避免,接触到可能存在的不良的理化因素,包括射线、甲醛或者化工材料的接触;还有家长要做一个有心人,提早发现可能发生恶性血液肿瘤的早期的蛛丝马迹,比如孩子出现了不明原因的发烧,肝脾的肿大、浅表的肿物、淋巴结的肿大,还有出现贫血,皮肤的瘀斑、血小板(的减少)等,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下,及时去医院就医。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儿科肿瘤专科主任  黎阳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