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邬晓东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中西医结合科(内科五区)

擅长肝癌、肺癌、食道癌、乳腺癌、鼻咽...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邬晓东医生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中医治疗肿瘤的相关问题。邬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有哪些常用的防癌中药材?

邬晓东医生:关于养生、长寿、防癌这些观念,在《黄帝内经》里面有一篇文章,叫生气通天论,里面给我们一些提示,比如它强调长寿的原因是三要素,第一个是遗传的特禀质 ,第二个谈到肾气要足,第三个要气血比较畅通。

这给我感觉养生方面,长寿方面、防病方面,历代医学家,包括现在的国医大师,国家的名中医,他们在这方面也做了很深入的研究,也有很多很好养生经,归类起来,我觉得主要是补气。

1、黄芪这些可以吃,它能够补脾肺,益气固表,做实验也是说到它的主要成分,黄芪多糖,可以促进抗体合成,增强免疫力,减少癌细胞核分裂,黄芪还是有补气作用,也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2、枸杞子,枸杞子养肝肾、补肝肾、养精血,我们的国医大师,他们很喜欢用黄芪枸杞洋参泡茶喝,目的也是补肾补气。

3、三七跟丹参,气血要常通,三七跟丹参能够活血,它对抗肿瘤也是有作用的,能够治疗肺癌、食道癌、宫颈癌,还有胃癌、肠癌,它主要的情况是,丹参、三七,使得气血比较够调和疏通,也同时也起到抗癌作用。

4、薏米、猪苓,处在南方湿气比较重的地方,薏米猪苓可以健脾利水,对南方人作为防癌中药材,还是经常用的,有时候煲汤经常用薏米,加一些薏米起到健脾利水作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