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斌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泌尿肿瘤外科

经过多年的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熟练的...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肿瘤科主任王斌医生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前列腺癌相关问题。王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情况下前列腺增生会病变成前列腺癌?

王斌医生:前列腺其实是老年性的改变,只要它不出现症状,它不是病理性的改变,就不会导致前列腺癌。

家庭医生在线:前列腺炎离前列腺癌有多远?

王斌医生:从理论上来说,前列腺炎跟前列腺癌的关系不是太大,根据现在的前列腺炎的诊断标准,大多数男性一生中都会有些时间有前列腺炎症状,但是它跟前列腺癌没有特别大关联。

家庭医生在线:吸烟为什么导致前列腺癌的发生?每天吸多少根烟会增加患癌的发病风险?

王斌医生:吸烟会导致很多肿瘤发生的概率的提高,比如肺癌、膀胱癌或者食道癌,吸烟它毒素吸收到血液里,作用是全身的,所以吸烟也会导致前列腺癌发生的几率会提高,但是每天抽多少根烟会直接引起前列腺癌,还没有这方面的具体的报道。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