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前军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乳腺科

乳腺癌保乳手术、oncoplasti...

女性的乳房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是女性魅力的重要标志,而乳腺癌就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当乳房一旦病变产生癌,就会对女性身心健康产生极大的影响。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它的发病期从18到70岁不等,但对于处在40-60岁之间的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尤为多发。早期症状比较隐匿不容易被发现,但只要女性在日常生活上有所表现,早期发现乳腺癌并及时干预治疗,是有极大的治愈几率的。乳腺癌的发病还与遗传有关。其中99%的乳腺癌发生在女性身上,1%的乳腺癌发生在男性身上。

本次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广东省中医院乳腺科陈前军主任医师,陈前军主任一一回应了女性朋友对乳腺疾病相关的热点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增生做外敷有何注意事项?

陈前军主任:外敷用药选择要认准这三点:

一、有效性。不能盲目相信别人用了有效自己就拿去敷,关键看产品是否有证据证实其有效,或者临床研究证明其有效。

二、安全性。一些外敷后对皮肤产生过敏症,身上出现皮疹的,也不行。

三、经济性。产品开发成本高,市面上零售价贵,不适宜全部老百姓购买,也不行。

外用剂型和口服剂型的剂型不同,对于外用药来说,有效性和安全性也就尤为重要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