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曾华松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医院院区 免疫科

儿童过敏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过敏性咳...

家庭医生在线:在什么情况下要怀疑孩子可能存在免疫缺陷方面的疾病?

曾华松:小孩子出现免疫缺陷最重要的特点是老百姓说体质特别差,很容易感染,很容易生病。除此之外有些免疫缺陷表现复杂,我们叫它自身炎症性疾病。它表现发烧、还有出皮疹、关节症状等。这些都是比较复杂的,但是最大的特点反复感染,这些都是最大的特点。

家庭医生在线:抵抗力低下跟免疫缺陷有什么样区别?

曾华松:这个区别比较大,我们经常说小朋友抵抗力不好其实其中少部分是原发性免疫缺陷病。这种病人是一定要经过医学专家专科医生去进行诊断治疗。体质差导致反复感冒、咳嗽实际上是气道的高反应过敏没有发现,因为过敏的发病率在逐渐增加。一般小孩感冒90%是病毒感染,不需要打吊针的,这样打吊针用抗生素也是导致过敏发生原因,表现为小孩就抵抗力不好,实际上他不是免疫缺陷病他是过敏。

真正的免疫缺陷病这一块,一定要进行相应的免疫系统检测。首先检测通过T细胞、B细胞还有免疫球蛋白的检测,然后再进行基因检测进行确定这样才可以。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过敏免疫风湿病科主任 曾华松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