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曾华松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医院院区 免疫科

儿童过敏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过敏性咳...

家庭医生在线:对于牛奶蛋白过敏的孩子只能喂母乳吗?

曾华松:现在妈妈们不太喜欢喂母乳,觉得身体、身材有影响。实际上还是不太正确的观点,小孩子应该是吃母乳,因为母乳当中很多有用营养成分特别是免疫成分在里面,帮助小孩增加抵抗力。所以要提倡吃母乳。牛奶因为有异性的抗原,它有抗原成分,过敏首先是被抗原刺激以后,第一次它不反应,第二次第三次它就反应越来越重。所以牛奶蛋白过敏的情况越来越多,所以现在牛奶蛋白过敏治疗也是要用特殊的抗过敏的牛奶,也分几个级别。吃特殊牛奶的过程也是脱敏过程,要及时找医生看,然后让专科医生给你指导。

家庭医生在线:对于蛋白质过敏的孩子怎么保证营养?

曾华松:小孩子蛋白质过敏特别是婴幼儿的牛奶蛋白过敏很普遍,这种情况不能说蛋白过敏就不吃蛋白。小孩生长发育蛋白质是非常重要的营养成分。现在必须要给他相应的不过敏的蛋白,有专门不过敏的牛奶。一个是游离氨基酸,通过特殊的技术把里面的过敏源去掉了。再是深度水解,通过水解的部分,去掉绝大多数过敏源。还有第三个是部分水解,它的水解蛋白没有完全那么多。最后到正常牛奶这样给他吃特殊牛奶的过程中,也给他脱敏治疗。当然其他的蛋白质也要根据小孩的生长发育,给予相应的补助补充,到了不同年龄阶段要给不同的饮食,这个里面有专门的儿童保健科、过敏免疫科、营养科、消化科等等不同的专科医生也会指导家长们进行这方面的饮食指导。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过敏免疫风湿病科主任 曾华松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