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包崑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包崑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中医治疗肾病的相关问题。包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肾病有哪些高发人群?

包崑主任医师:肾病没有说高发(人群),各个年龄层都可以发生肾脏病,从小孩肾脏病一直到老年人肾脏病,各个年龄层的肾脏病都有,只是主要疾病表现的不同,小儿肾病以原发肾病综合症为主,老年人的肾病是以继发性的肾脏病(如糖尿病肾病)为主,不同的年龄段可以出现不同特点的肾脏病的类型,但各个年龄层都可出现肾脏病。

家庭医生在线:中医药深受人们信赖和喜爱,但是饮用一些中药材,会对肾造成损伤从而诱发肾病吗?

包崑主任医师:这个是非常受争议话题,中医药很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大家都希望通过中医药的调理,防治、控制肾脏病,延缓肾脏病的进展。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确实中医药的不合理使用会导致新的肾脏损害,在有些层面上面,中医药它也可以导致肾脏的损害,所以在应用中医药的时候,一定要经过合理的辨证,一定要经过正规的途径使用中医药,不要相信所谓的偏方、秘方,这种偏方或者秘方有很多药物的成分,我们是不清楚的,长时间的使用这些偏方、秘方,成分不明确的中草药,它有可能对肾脏造成新的损害。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