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亮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血液内科

长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白血病等恶性...

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剧,高发于老年群体的肿瘤发病率也不断上升,多发性骨髓瘤就是其中之一。很多人对这个疾病可能并不了解,事实上,我国多发性骨髓瘤的发病率已超过急性白血病,位居血液系统恶性肿瘤第二位。那么,多发性骨髓瘤应该如何治疗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王亮副主任医师为我们一一解答。


王亮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

家庭医生在线:多发性骨髓瘤对患者有哪些危害与影响?

王亮副主任医师:多发性骨髓瘤这种疾病,首先它是一种恶性肿瘤,对患者的致残率还是比较高的。所谓致残率,比如很多患者都会有骨痛,骨质破坏经常会导致患者发生骨折,叫做病理性骨折,骨折了之后很多患者就不能下床,要长期的卧床。还有一些患者是在脊柱发生,骨质疏松骨质破坏发生压缩性骨折,甚至有些患者发生脊柱断裂,把后边的脊髓给压破掉,导致双下肢瘫痪,严重的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另外还有一部分患者,是表现为严重的贫血,或者肾功能障碍,如果肾功能不好的时候,甚至有些患者来的时候,都达到了肾衰的地步,就需要规律的做透析治疗,这些对患者确实有很大的影响。大多数患者来的时候,没有那么大的生命危险,但是如果你处理不当,它可能会发生比较快的进展,尤其是有些人骨头破坏比较严重,但是还没有达到瘫痪的地步。如果处理不当没有告诉患者这些情况,患者比如又拎了重物,或者有好多人有骨头痛,反而去按摩店去按摩。结果我有一位患者,就因为骨头很痛又没时间来医院,就想去按摩店按摩,结果有一天他接受了踩背治疗,脊柱直接给踩断掉瘫痪了。所以这种情况下,发生严重事件的概率就会很大,所以一定要警惕。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