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小玲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放射诊断专科

以乳腺疾病的影像诊断为专长,在乳腺摄...

乳腺癌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癌症。好发于40岁以上的女性朋友,但是近年来,有年轻化趋势。那么,如何及早发现乳腺癌呢?乳腺癌早筛要注意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诊断科张小玲主治医师为我们解答有关乳腺癌的相关话题。


张小玲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放射诊断科

家庭医生在线:进行乳腺癌检查要空腹吗?

张小玲医生:不需要空腹。我们进行乳腺检查,其实对于女性来讲有需要准备的,尽量不要在月经来潮前的一个星期内进行乳腺的检查。原因第一如果进行钼靶检查,我们是进行对乳房会有压迫检查,因为它通过两个板压迫乳房,使得使乳房固定,使它的厚度变薄,从而达到更好的显示效果。月经来潮的一周之内进行检查,大多数女性乳房会有胀痛感觉。在有会比较敏感,所以检查起来,相对会有一些痛苦。对于检查的质量来讲,也是在这个时期。乳腺相对是处于增生比较高的时期,它形成的一些影像,正常的腺体可能会掩盖一些比较小的,和不典型的病变。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需要做乳腺筛查?做乳腺筛查的时候要注意什么?需要做哪些项目?

张小玲医生:乳腺筛查现在我们国家的指南,也是提倡40岁以上的女性,建议进行乳腺筛查。筛查到你什么年龄为止,暂时还没有建议。整个全球对乳腺筛查的指南,也是多种多样的。我们国家40岁开始,进行乳腺筛查。筛查的主要的方式,做乳腺的超声和乳腺的钼靶。筛查的间期一般人群就建议是一年到两年,进行一次检查。那如果是高危人群,比如有直系的家族史,还有检测到有基因突变的,那他就会提前有的甚至提前到20岁左右。这些人他的筛查的,检查的间期,应该是半年到一年的的情况。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