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那么膀胱癌应该怎样治疗和预防呢?接下来,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芳坚教授将为我们一一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有血尿的人一定是膀胱癌吗?

周芳坚教授:他不一定,血尿它只是一个症状,我们泌尿系统里面有一些个地方,有些小血管破了出血可以是肿瘤,肿瘤里面可以是膀胱癌,也可以是输尿管癌,也可以是肾盂癌,也可以肾细胞癌,有这么多的肿瘤,有一种情况,比如说尿路感染,也可以出现肉眼血尿,但是它一般是有症状的,比如说有尿频尿急这个情况,还有一个少见的情况,就是泌尿系结石,泌尿是结石引起的血尿,一般是显微镜下的血尿,很少出现肉眼血尿,所以我们有肉要血尿,基本上除非有确切的证据,认为是结石引起来的,否则我们要考虑是其他的问题,当然还有一些少见的情况,这个炎症可以引起肉眼血尿,但是那他们都有其他特定的症状,肿瘤引起的血尿,他的特点就是无痛的,我们叫无症状性血尿,间歇性的,而且大部分是肉眼血尿,所以我们血尿前面有三个定语,叫做无痛性、全程、肉眼血尿,对于这种血尿我们要高度关注,相反那些有排尿又痛,其他的尿路感染的症状,然后再出现一点血尿,它基本上都是良性,所以虽然症状很重,但是他的问题并不严重。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