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睾丸肿瘤是泌尿外科中常见的肿瘤之一。睾丸肿瘤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绝大多数都是原发的,继发性极为罕见。睾丸肿瘤几乎都是恶性的。那么,睾丸癌应该怎样治疗和预防呢?治疗效果好吗?接下来,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芳坚教授将为我们一一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职业是睾丸癌高危人群?

周芳坚教授:这个到目前为止,流行病学调查里面,倒是没有特别的职业,跟睾丸肿瘤发生有关,但是跟不同地区不同国家民族,睾丸肿瘤发病率是有一些差别,我们国家睾丸肿瘤,算发病率比较低的。

家庭医生在线:人为什么会得睾丸癌?

周芳坚教授:说实在话目前绝大部分肿瘤,发生的确切的原因和机制,还不太清楚,睾丸肿瘤也是一样的,目前我们清楚的,就是有一个很明确的因素,它是与隐睾的关系比较密切,至于其他方面 生活方面,其他影响跟睾丸肿瘤关系不大。

家庭医生在线:频繁性生活会导致睾丸癌的发生?

周芳坚教授:不会,睾丸的肿瘤跟性生活,没有任何的关系,所以大家对这个,不要有任何的担心。

家庭医生在线:使用*等药物会导致睾丸癌的发生?

周芳坚教授:这个也不会,这些药物它不会引起睾丸的肿瘤,可以请大家可以放心。

家庭医生在线:睾丸癌还会遗传吗?

周芳坚教授:睾丸癌总体来说,也不会遗传,因为睾丸本身的,一个基因突变,或者其他的因素导致的,它不遗传,所以有睾丸肿瘤的病人,病友们也治好了,以后还是可以生育的,所以不用担心后代的问题。

雄性激素比较旺盛的男性会不会容易得睾丸癌?

周芳坚教授:这个也不会,雄性激素的高低,跟这个没有关系,但是可能跟前列腺有一定的关系,跟睾丸肿瘤没有。

家庭医生在线:久坐会不会诱发睾丸?

周芳坚教授:也不会,久坐比较容易得,前列腺前列腺炎这一方面,睾丸没关系。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